晴時多雲

美中首階貿易協議》美農業部看衰:兌現機率是零

2020/06/06 05:30

美國總統川普談及美國與中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看法已改變,「我想跟三個月前相比,我對(美中)貿易協議的看法有一點不同了」。(路透)

〔編譯魏國金、孫宇青/綜合報導〕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國承諾今年將採購三六五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但武漢肺炎疫情使進口需求銳減,加上巴西貨幣重貶,使得巴西農產品更加低廉,中國轉向巴西採購。美國農業部(USDA)首席經濟學家格勞伯說,採購協議的兌現機率絕對是零。

川普:對美中協議看法已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五日談及美國與中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他的看法已改變,「我想跟三個月前相比,我對(美中)貿易協議的看法有一點不同了。」川普還提到,他不確定與中國往來到底是不是好事,「我不知道這種事會不會發生,之後再說。」

USDA預測,今年前九月農產品輸中金額八十億美元,即第四季採購額須達二八五億美元才能兌現承諾,該規模將超越二○一三年同期一二四億美元最大採購紀錄的兩倍。中國今年前四個月採購美農產品僅四十六.五億美元,格勞伯指,中國的採購量「落後太多」。

儘管如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指出,對貿易協議前景感到「非常好」,他駁斥北京暫停採購美國黃豆以反制美國威脅將報復港版國安法的報導,指本週初中國採購美國黃豆一.八五億美元。

但萊席爾也說,疫情改變美國與中、印及其他國家的貿易關係,川普政府正尋求重新建構供應鏈;「危機結束後,我們必須有確保美國在未來任何危機中,有能力在本國製造一切所需物品的產業政策」,務求美國不再重蹈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