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蟬聯公司治理評鑑前5% 國際投資能見度大增

2020/06/05 05:30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遠東新提供)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遠東新(1402)蟬聯公司治理評鑑資優生,連續兩年奪下排名前5%佳績,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公司治理評鑑優異成績是由於公司長期推動「透明化」及「超前部署」的努力獲得成效。遠東新也因為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表現卓越,獲得國際投資能見度,包括入選國際永續指數MSCI全球永續指數、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及台灣永續指數等。

遠東新在901家台灣上市公司競爭下,再度獲得上市公司最優等之排名前5%佳績,這次公司治理評鑑四大構面,均取得優異成績,具體行動包括增設公司治理主管,以專業和專責的角色,協助董事會進行議事決策、法令遵循,有效提升董事會運作效率;另外,在公司網站、年報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強化各項資訊揭露,包括公司治理業務執行情形、資訊安全風險管理架構、反貪腐政策、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員工福利制度及各項環保議題等,不但以完整的量化數據呈現,也透過質化的揭露方式,與利害關係人進行充分溝通。

徐旭東表示,遠東新持續將優異的管理實踐推展至各地營運據點,建立良好之公司治理制度,包括健全風險管理、履行永續發展、實現社會共融、因應氣候變遷、防制環境污染、促進利害關係人議合及提升資訊揭露透明度等面向,創造永續成長競爭力。因為集團貿易範圍擴及全球,為有效管控貿易風險,依循國際共識,建立「預防資恐經濟制裁風險管控制度」,透過風險評估,訂定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計畫,降低國際貿易風險,採行國際治理的最高標準。

遠東新是公司治理評鑑常勝軍,囊括國內外各大CSR獎項,2019年獲全球企業永續獎與台灣企業永續獎等8項大獎,並以傑出的循環經濟表現,成為全球企業永續獎首次頒發「績優案例獎─世界獎─特優」唯一獲獎企業;今年4月獲得遠見CSR企業社會責任獎兩項大獎,「實踐循環經濟追求永續成長」專案榮獲「傑出方案─環境友善組首獎」,整體永續績效則獲得「CSR大調查─傳統產業組楷模獎」;在CDP專案的氣候變遷、水資源及供應鏈項目也獲得領導層級等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