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給三洋電拍拍手

2020/06/05 05:30

三洋電預計提高員工起薪,明年員工平均薪資有機會擺脫連續2年墊底,值得替這家公司拍拍手。(資料照)

上市公司去年員工薪資本週揭露,科技業不愧是科技新貴,年薪多數百萬元起跳,但也有很多產業公司很「薪」酸,像是用較多兼職員工的通路業,平均年薪因此被拉低,只是今年公布墊底的公司不是這些通路業,而跟去年一樣,還是這家三洋電(1614)。

三洋電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家電品牌—台灣三洋,三洋電去年首度揭露員工薪資時,就以31.4萬元墊底,跟第一名的鴻準(2354)相差達19倍之多,今年三洋電雖然還是墊底,但員工平均年薪增加到32.7萬元,而且雖然員工薪水增加,但三洋電的EPS(每股稅後盈餘)卻沒有因此減少,還從0.78元成長至0.95元。

雖然跟同產業的公司相比,電器電纜產業平均員工年薪為67.6萬元,三洋電還是連一半都不到,但該產業前年員工平均年薪為71.6萬元,相較之下,去年足足減薪4萬元,三洋電雖然還是拖累該產業平均數的主要禍首,但在整體產業員工薪水倒退嚕的同時,卻逆勢出現成長,算是難能可貴。

而且三洋電可能有感於員工薪資墊底、給外界觀感不佳,在今年第一季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的今年員工加薪計畫,高達5-10%,比去年的3-5%再加碼,不僅領先同產業,在所有揭露今年調薪計畫的上市公司中,也是名列前茅,且三洋電預計大幅提高高中學歷或以下的新進員工起薪,從24260元提高到26407元,所以可以預期,明年公布的員工薪資,三洋電應該會有不錯的成長,有機會擺脫連續2年墊底的命運,實在值得替這家公司拍拍手!(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