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憂美中重啟貿易戰 資金撤出亞洲新興市場

2020/06/05 05:30

美中恐重啟貿易戰,資金持續撤出亞洲新興市場。(路透)

彭博報導,美中關係惡化,投資人擔憂兩國貿易戰重啟,促使資金正從亞洲新興市場流出、轉向拉丁美洲;光過去2週(截至5月29日),美國掛牌交易、投資亞洲債券和股票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就遭遇資金淨流出14億美元(約420億台幣),延續2月起資金流出趨勢。同期,投資拉美的類似ETF則出現資金淨流入約6000萬美元,儘管拉美地區正變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新熱點。

報導指出,亞洲資產從武肺引發嚴重拋售潮以來,本來一直有突出表現,現在卻開始出現轉變。在亞洲資產面臨可能被捲入美中緊張關係惡化、可能受到波及之際,拉美資產卻已經開始看到了一些正面跡象,包括該地區主要出口的原油、銅等大宗商品價格正持續反彈,且該區股市表現落後於全球其他地區,其股票估值也相對有更大的吸引力。美國聯博(AllianceBernstein)新興市場多元資產基金經理哈汀表示,相較於拉美和東北亞國家處理疫情、經濟活動改善的脈絡,投資人似非常聚焦在經濟活動數據。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