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意外報明牌 光洋科4天狂漲4成

2020/06/05 05:30

光洋科打入台積電供應鏈,成為國內第一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企業。(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上週五在最新一期的企業社會責任電子報中指出,為實現循環經濟,打造在地綠色供應鏈,與供應商光洋科(1785)合作將廢棄資源再精煉為可量產的靶材,光洋科成為國內第一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企業;經過台積電的「點名」,光洋科昨股價再飆漲停,成交量逾3萬張,為之前成交量30倍之多。

台積電表示,資源循環、永續利用是公司的廢棄物管理原則,近幾年持續積極活化製程所產出的廢棄資源,轉製成可直接提供晶圓製造或販售給其他工業使用的產品。去年公司廢棄物回收率達96%,由原先的廢棄資源產生者,蛻變成為循環經濟的執行者。

國內首家提供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

台積電指出,針對向來仰賴單一進口來源的靶材,由資材暨風險管理組織、晶圓十五A廠與品質暨可靠性組織組成專家團隊,偕台灣靶材製造商光洋科,推動硫酸銅廢液與殘靶材二項製程廢棄資源活化專案,開發利用再生資源為靶材原料的再製技術,分別於前年、今年導入公司成熟與先進製程,成功開創濺鍍靶材的循環經濟模式,為半導體材料製造及使用寫下嶄新一頁。

台積電表示,此舉不僅讓光洋科成為國內第一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企業,公司每年也成功減少1800噸廢液,達成120顆殘靶材再生,實現「廢棄物產出最小化,資源循環使用最大化」的廢棄物管理目標。

經過台積電在企業社會責任電子報的點名與認證,市場似乎注意到光洋科也是台積電供應鏈個股,本週成交量逐日放大,並連續2個交易日成交量暴增逾3萬張,成交量大幅增加,統計短短4個交易日,股價漲幅近4成,讓台積電意外為股市「報明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