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拿到半年獨賣權 中化生業績進補

2019/12/13 05:30

原料藥廠中化生表示,美國客戶Par研發的抗乳癌藥Afinitor學名藥挑戰P4(第四類學名藥,原廠仍有專利權)成功,本週獲美國FDA核准3個劑型藥證,中化生為供應商,預期將明顯貢獻明年營收獲利。(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昨表示,美國客戶Par研發的抗乳癌藥Afinitor學名藥挑戰P4(第四類學名藥,原廠仍有專利權)成功,本週獲美國FDA核准3個劑型藥證,中化生為該藥之原料藥供應商,預期將明顯貢獻明年營收獲利。

中化生表示,由於Par的Afinitor學名藥是第一家挑戰原廠專利成功的P4學名藥,因此享有180天的市場銷售獨佔權。目前獲得核准的2.5毫克、5毫克和7毫克等3種劑型,已從12/10起發貨上市。

中化生指出,目前Par向中化生共下訂8公斤的Afinitor原料藥—Everolimus,已出貨約6成,還有4成明年上半年供貨,未來隨著Par搶得更多市佔率,供貨有機會隨之增加。而除了Par之外,中化生表示,另一家中化生的美國客戶,將在Par的180天市場獨佔期之後,先上市跟Par一樣劑量(2.5mg、5.0mg, and 7.5mg)的Afinitor學名藥。而該客戶也是Afinitor高劑量(10mg)、第一家挑戰原廠成功的P4學名藥,屆時可望在2021年上市,也將享有180天的市場獨佔權,同樣由中化生供應該藥的原料藥。根據資料顯示,Afinitor原廠藥包括2.5mg、5.0mg和7.5mg合計3種劑型,在過去四個季度的銷售金額約4.12億美元(新台幣125億元)。

中化生表示,多家客戶所使用Everolimus,目前皆由中化生供應,中化生在美國市場幾無其它競爭者,是獨家供應商,中化生將盡全力支持客戶市場銷售,希望客戶在獨賣期能搶下更多市佔,未來進一步取代原廠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