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龍頭國巨看好需求增溫 被動元件士氣大振

2019/11/18 05:30

國巨看好被動元件後市發展,將併購美商被動元件大廠基美。(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庫存第4季降至70天」加上「5G發展將比預期來得快」,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此話一出,被動元件族群士氣大振。國巨上週五以321元作收、週漲幅達4.5%,興勤(2428)週漲幅達5.2%。

陳泰銘上週二宣布將斥資逾500億元併購美商被動元件大廠基美。他坦言,「過去大家常說被動元件是景氣循環股,但我相信日後被動元件不再是景氣循環股,未來市場需求將維持穩定成長趨勢。」

他表示,併購基美當然是看好被動元件後市發展。陳泰銘提到,雖然美中貿易戰仍是產業干擾的因素之一。但他觀察5G基地台佈建速度比預期快,需求增溫使得國巨庫存去化順利,上半年預期第4季安全庫存水位可降至90天。但以目前速度來看,安全庫存水位已降至70天,時間點比預期來得更早。他也相信5G手機時代會比想像中來得早,看好被動元件產業需求將逐漸增溫,且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觀察外資近幾日交易可發現積極買超國巨、華新科(2492)。另外被動元件族群資優生興勤也交出亮麗財報,累計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6.46元,股價創下近8個月來新高紀錄,上週五以85.9元作收。

事實上,10月初日本被動元件龍頭廠村田就表示,被動元件產品價格下滑的情況「正在觸底」,預料2020年初需求會開始恢復。而法人看被動元件後市也較為樂觀,對國巨持股從「減碼」調至「中立」。甚至也有美系外資提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則在290-380元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