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挑戰新高〉台積電帶頭衝 台股可續創新高

2019/11/18 05:30

前凱基投顧董事長、資深分析師杜金龍。(取自杜金龍臉書粉絲專頁)

賀鳴珩︰內外環境觀察 有利挑戰新高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資料照)

台股驚驚漲、突破29年來新高,接下來又該怎麼走?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分析,從內、外部環境來看,都有利指數挑戰新高。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資料照)

他表示,以外在環境來看,全球各主要國家持續降息,新興市場資金寬鬆,台股具高殖利率優勢,是吸引外資的一大亮點;就內在環境來看,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優於鄰近國家,企業獲利提升、國內投資環境也比過去好,再加上台積電(2330)位居全球半導體產業領導地位,明年5G應用市場更寬廣,台積電將擔任台股總司令,引領台股續創新高。(記者張慧雯)

杜金龍︰總統大選行情 漲勢尚未走完

前凱基投顧董事長、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表示,現在台股走總統選舉行情,以歷史經驗分析前6次總統大選行情,10月1日開始算到隔年1月、約60個交易日,會漲30%,目前行情只走了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可以把握。他認為會以台積電(2330)為中心,帶動其他電子股士氣,其餘金融、鋼鐵、塑化則呈現輪動格局,可以觀察那些「趴趴熊」還在地上。

杜金龍分析,由於上市公司第四季獲利將持續成長,今年呈現開低收最高,而台股加權指數於明年2~5月有望創高,突破歷史高點12,682點、上攻13,221點。(記者陳柔蓁)

蕭乾祥︰ 大型權值個股 左右盤勢表現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最近台股呈現漲多震盪拉回休息,因為光是10月加權指數就上漲13%,離均線太遠會拉回,11月加權指數休息,但在10,400點月線有支撐,如此蓄積力道才走得長遠。

蕭乾祥表示,會著重技術面解析大盤,是因為上市公司基本面未有變化,各產業10月營收、第三季季報都符合預期,可以觀察大型權值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與塑化、金融各產業的龍頭股的股價走勢,他們的表現將左右盤勢。

(記者陳柔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