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要賺錢的 廣達都做 林百里:AI將是大場面

2019/11/14 05:30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右)表示,今年全球大環境大風大雨,但廣達更加謹慎。(資料照)

Q3毛利率與營益率創新高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廠廣達(2382)昨日召開法說會,第3季毛利率與營益率同創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13元,優於預期,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今年全球大環境大風大雨,但廣達更加謹慎,開源節流,調整營業、產品製造有了很好的成果,預期未來效果會越來越好。

外傳廣達淡出Apple Watch等穿戴裝置組裝,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強調,廣達很多產品都是穿戴裝置,從來沒說過離開;林百里則補充說 ,「只要賺錢的都做,賺錢最重要」,廣達產品太多,要選擇賺錢的。

澄清未離開蘋果穿戴裝置

廣達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林百里表示,AI已經成為大國間的博弈,競爭不但不會停,更會進一步與國力及國防有關,將是前所未見的大場面。5G在未來3到5年將會爆發,還有物聯網、AI等,未來10年科技有很多機會出現。

因應局勢 客戶安心增加訂單

針對生產基地,林百里強調,廣達在中國、台灣、泰國、美國、德國都有工廠,按照不同產品、需求,有不同商業模式提供給客戶,台灣做高階產品、泰國做低階,無論局勢變化都有好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安心增加訂單。

廣達副總經理楊俊烈指出,第3季筆電出貨季增7%,優於原先的0-5%預期,伺服器持續強勁成長,預期第4季的筆電出貨量季增0-5%,雲端伺服器則有雙位數成長。

廣達第3季合併營收為2651.42億元,季增7.9%,年減6%,毛利率4.82%,優於第2季的4.77%與去年同期的4.39%,營益率2.09%,單季匯兌收益4.1億元,累積前3季稅後EPS達2.9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