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0.02秒就有中貨上架 亞馬遜商品藏憂

2019/11/14 05:30

亞馬遜被披露積極招募中國賣家,將商品直接銷售給消費者。(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積極招募中國賣家,將商品直接銷售給消費者,是該平台出現許多被美國聯邦監管單位公告為禁賣或不安全、標示不實商品的主因。該平台越來越像難以管控的線上跳蚤市場,亞馬遜內部報告顯示,每○.○二秒就有來自中國的新產品在該網站上架。

報導指出,今年七月當亞馬遜結束大部分中國業務時,其在中國的網購事業看似失敗,但實則亞馬遜的中國業務做得比以往更大,因其大舉招募中國製造商與賣家,去除美國中間商,銷售商品給中國境外的消費者,而該平台上的問題商品,很高比例即來自這些商家。

外媒披露 濫竽充數賺暴利

報導披露,今年五至八月該平台上架的近一萬一千款產品被聯邦監管單位宣布為不安全、標示不實甚至禁賣品,在可判定出處的近兩千個賣家中,五十四%位於中國;美國賣家薩格指控,自二○一四年起在亞馬遜販售的一款「鵝絨」商品,其實根本是鴨絨,其大尺寸產品要價六九九美元,但實際價格僅約六分之一,不明就裡的消費者趨之若鶩,「亞馬遜直接推動這些中國廠家的發展」。

儘管成為危險商品或贗品的來源,但亞馬遜不願對其網站販售的產品負起責任,因為製造與銷售問題產品的不是他們;而對安全性與智慧財產不滿的消費者與企業也發現難以對中國賣家究責,因亞馬遜沒有要求賣家在美國網站上公開其所在位置。

亞馬遜美國賣家湯普森指出,中國賣家正傷害進口中國產品及亞馬遜的美國賣家;他的公司販售中國製電子產品,但五年前其中國供應商透過操作亞馬遜的評價系統及更低廉價格,迫使他退出部分產品的銷售。他說,亞馬遜竭盡所能消滅中間商,將產品直接出售給消費者,無異是中國廠商的完美夥伴,可將他們帶到全世界各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