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手爛頭寸 金融業錢進法拍

2019/11/11 05:30

拍得件數較多的前三家,依序為台灣金聯(含力興資產)22件、華南金資產11件、合庫資產6件,三家合計拍下39件。(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長期低利衝擊下,金融業滿手爛頭寸,近年來銀行旗下資產公司紛紛「錢」進法拍市場。根據法拍業者統計,去年各銀行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合計砸下近30億元,撈進逾50件資產,且平均溢價率均超過1成;今年截至11月4日,也累積搬出逾15億從法拍市場掃下近30件資產,但平均溢價率已不到1成。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去年在法拍市場現蹤的銀行旗下資產公司,包括台灣金聯(含力興資產)、中國信託資產、台新資產、元大國際資產、華南金資產、第一金融資產、兆豐資產、中華資產、富邦資產、合庫資產及板信資產共11家。

拍得件數較多的前三家,依序為台灣金聯(含力興資產)22件、華南金資產11件、合庫資產6件,三家合計拍下39件,占去年11家合計拍下53件的73.58%。

若以出手金額排名,以合庫資產錢進法拍市場掃貨的金額最高,去年砸下至少9.2億元;其次為華南金資產的8.5億元;第三名是台灣金聯(含力興資產),去年砸下至少2億元。

至於今年到11月4日止,合計拍得29件,相較去年全年僅是過半,且有多家拍得件數掛蛋,包括台新資產、兆豐資產、中華資產、合庫資產及板信資產5家;拍得件數較多的前三名依序為第一金融資產9件、台灣金聯(含力興資產)7件及中國信託資產6件,前三名合計22件,占整體比重約75.86%。

若以金額來看,中國信託資產最勇,已砸逾5億元,其次是第一金融資產逾3.4億元,第三名是華南金資產的近2.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