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情產業退燒? 8家摩鐵 建商收購

2019/11/05 05:30

北市大直的伊都汽車旅館,被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的虹光國際以近13億元買走。(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愛情產業不敵市場變動,加上各大國際飯店品牌陸續插旗台灣,提供更多飯店新體驗,俗稱摩鐵(Motor Hotel)的汽車旅館熱潮漸退。根據統計,近3年至少有8家摩鐵被建商收購,成為建商進可攻(現金流量)、退可守(養地)的投資標的。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地處台中市燙金地段七期內的簡愛商務汽車旅館,8月時被聯聚建設以6.8億餘元買下,拆算每建坪近200萬元,直逼北市豪宅單價。

該摩鐵為地上4層,建物面積合計逾350坪,拆算每坪單價近195萬元;對照地籍資料,買家為台中知名豪宅建商聯聚建設、賣家是陳姓自然人。

聯聚6.8億買簡愛 單價直逼北市豪宅

房地產業者分析,因買家具有建商身分,推測是著眼長期土地開發價值;該案基地近290坪,若進一步拆算土地單價,該案每坪土地單價近236萬元,符合區域行情。

其實,六都中至少有四都近3年都有摩鐵公開成交資訊,累積至少8間,合計成交總額逾75億元,提供建商近6千坪的土地開發原料。

以2017年來說,全台至少有3間摩鐵被建商買走,包括北市大直的伊都汽車旅館,被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成立的虹光國際以近13億元買走;另一間是台南市北區的綠驛汽車旅館,被上櫃建商鑫龍騰建設以近8億元買下;高雄市也有一間,是位於左營區的米提戀館,被上市建商興富發以逾9億元買走。

去年則有鑫龍騰以4.25億元買下高雄市苓雅區的諾曼蒂汽車旅館;今年是近3年摩鐵成交筆數較多的一年,高雄有2筆,包括京城建設以逾16億元買下玫瑰精品汽車旅館、鑫龍騰以逾6億元買進星光汽車旅館。

台中市也有2筆,分別是聯聚建設以近7億元買下簡愛商務汽車旅館、國泰建設以近12億元買下湖水岸汽車旅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近3年來,北中南各地的摩鐵收購價值屢創新高,的確有助於區域土地行情點火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