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在美產銷合一 毛利穩定成長

2019/09/24 05:30

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老牌藥廠永信(3705)昨舉行法說會,該公司董事長李芳信表示,美中貿易戰不會延燒到藥品業,否則會被扣上不人道的帽子,而美國積極調降藥價,但永信上下游垂直整合,原料自己生產、銷售也自己來,美國子公司毛利呈現穩定成長、不受影響。

永信發言人簡志維進一步表示,美國藥品市場可分為兩大系統,分別是公家體系的聯標系統及私人體系的保險系統,永信透過自己的美國工廠,專攻聯標系統,而私人體系的保險系統因重視價格,永信可透過中國昆山廠生產,再到美國包裝,降低成本。

不過,今年永信上半年業績表現較佳的區域分別是中國及日本市場。簡志維表示,由於中國環保稽查近年轉趨積極,原料藥取得難度增加,而永信中國昆山廠早就取得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認證,近年透過拉高原料藥庫存,帶動毛利增長。

加上中國去年鼓勵「中美雙報」,即送審藥品符合「在中國境內用同一生產線生產並申請美國學名藥證且通過查廠者」,若再申請中國仿製藥(學名藥)證,該款藥可獲中國藥監局納入優先審評程序,因此永信昆山廠吸引許多同業尋求合作,目前有3個產品試產中;此外,中國針對學名藥實施「一致性評價」,要求學名藥品質與療效須跟原廠藥一致,永信預期明、後年將有2項藥品可望取得藥證,因此看好未來2~3年來自中國市場的貢獻。

除了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成長幅度高之外,永信在日本地區業績上半年成長也達2位數,簡志維表示,永信進入日本市場4年,今年在抗生素針劑及生理食鹽水等產品銷售成長下,業績明顯成長,未來將爭取原料藥業務,並以永信的利基型產品申請日本藥證,擴大業績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