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銀告背信 張晋源︰揭弊者保護 無疾而終

2019/09/24 05:30

永豐金控及永豐銀以涉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與銀行法背信罪,控告永豐銀前總經理張晉源。(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永豐金控(2890)及永豐銀以涉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與銀行法背信罪,控告永豐銀前總經理張晋源,此是否涉及秋後算帳「吹哨人」?金管會昨表示,此案並非當初吹哨人案件,尊重司法調查;而張晋源似乎清楚永豐金控可能的動作,日前在臉書上留言,強調「揭弊者保護」已經無疾而終,正義遙遙無期,金權聯手天下無敵,追殺大隊又來了!

針對永豐銀以刑事的背信罪提告前總經理張晋源,金管會指出,根據永豐銀的報告內容,其認為經理人在任期內負責的美國遠東銀行交易案,因為沒有真實反映資產價值,使得公司及股東權益受損,因而向法院提告。

為了強化金融機構之吹哨者保護,金管會曾修訂金控及銀行內稽內控辦法,外界並稱之為「永豐條款」;金管會官員表示,根據該辦法第三十四條之二規定,金融機構不得影響吹哨者的工作權益,亦不得公布吹哨者的身分,「就目前狀況來說,永豐銀尚未違反相關規定」。

但永豐銀以其他案件追訴吹哨者,難道沒有藉機秋後算帳之虞?金管會強調,將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並尊重司法機關調查。

據瞭解,張晋源在事前已經知道永豐銀將對他提出司法訴訟,而他上週四(19日)也在臉書上留言,表達對於此事的不滿。

張在臉書發文指出,「當權力都被金錢收買時,民主已死,金權成為奴役我們的獨裁者,揭發弊案就是不斷被報復」;他更強調,「揭弊者保護已經無疾而終,正義遙遙無期,金權聯手天下無敵,追殺大隊又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