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中稱霸5G 美醞釀組官民大聯盟

2019/09/24 05:30

美國擬由政府與民間合組「大聯盟」,力阻中國稱霸5G。(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警告,中國扶植華為等網絡設備商,已對全球5G通訊生態系造成空前威脅,美國應採取相同策略,由政府與民間合組「大聯盟」,力阻中國稱霸5G;美國持續呼籲盟邦棄用華為產品,一份研究推估,歐洲撤換中國設備成本僅三十五億美元,遠低於華為支持的遊說團體GSMA估算達六二○億美元。

華納日前在「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舉行的網路安全高峰會上說,中國利用其科技企業打造的監控國家有如作家喬治歐威爾著作的「一九八四」,是假社會主義之名、行極權主義之實的政府。

華納更關切科技領域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他說,「我們未曾面臨此類威脅」,即使是在美俄冷戰高峰,蘇聯未曾握有科技優勢,「若是有也無意行銷全球」,但中國的目標是在多重科技戰線上,包括5G通信網路與量子運算科技上成為設定規則、協定與標準的科技領袖,「我們猝不及防」。

美國力阻盟邦使用中國電信設備,但菲律賓、德國與英國無視華府壓力,還強調華為價格較低廉。華納說,「這亟需政府與供應商積極合作」,才能提供安全、價格不高的替代產品,讓盟友「戒斷」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