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籲川普︰勿因小利 縱放中國竊智財權

2019/09/23 05:30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呼籲總統川普,與中國簽署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禁止竊取美國智財權等議題。(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呼籲總統川普,與中國簽署的貿易協議必須包括禁止竊取美國智財權等議題,不要為了中國承諾一些小利,就放棄這個立場;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指出,華爾街對中國貿易作為的看法逐漸向川普靠攏,中國試圖透過與美國達成雙重協議來結束貿易戰,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前白宮策士︰華爾街對中看法 漸向川普靠攏

康斯日前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說:「美中貿易戰已打到這個地步,我希望總統不要因為中國承諾購買幾船的黃豆就退縮,我們必須取得一些成果,例如在防止智財權竊盜部分必須是可以強制執行的。」

儘管康斯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保持樂觀,但他強調川普應確定將防止美國智財權被竊等條文寫在協議裡,這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關鍵。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表示,除了每年對中國高達五千億美元貿易赤字,美國每年因智財權被中國竊盜的損失也幾乎是相同數額,「美國歷屆政府,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因為與中國貿易,導致美國工人和就業處於特別不利地位。」

儘管康斯不同意川普政府的每項貿易決策,卻在智財權問題上與川普政府一致,稱「副總統說得對,這與中國的重商主義有關,他們竊取了大量的技術。總統把這個問題變成持續升級的美中貿易衝突重點,這個作法也是對的」。

班農受訪時則以美國私募股權巨擘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為例,稱蘇世民先前曾表示,中國政府知道自己必須改變貿易和商業作為,卻不願這樣做,主因是擔憂此舉會減緩數十年來透過建立經濟壁壘所達到的強勁成長;他指出,中國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在耍陰招,川普的立場仍保持堅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