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道瓊永續指數 台新金蟬聯雙榜

2019/09/16 05:30

道瓊永續指數揭曉,台新金今年再度蟬聯入選「世界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雙榜。圖為台新金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備受全球投資人關注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揭曉2019年入選名單,台新金控在「永續治理」、「永續金融」、「優質服務」、「綠色營運」、「友善職場」與「社會影響力」等領域皆有優異的表現,今年再度入選「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雙榜。

世界、新興市場兩指數 再度入榜

DJSI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永續發展評比之一,每年皆以嚴謹的問卷方式追蹤全球頂尖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是國際各投資機構重要的投資參考依據。

台新金控在去年首次入選就同時進入「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今年再受肯定蟬聯雙榜;該公司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控持續關注國際永續發展趨勢並積極導入推動,且以具體作為回應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期望,能夠再次獲得DJSI國際評比的肯定,對台新金控是一大鼓舞,未來將延續此動能,繼續在永續發展的作為上努力。

台新金控在專業ESG市場指數更是連年入選「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台灣高薪100指數」、「台灣永續指數」、FTSE4Good 新興市場指數成分公司,今年亦入選Vigeo Eiris新興市場表現最佳前100公司。

林維俊指出,國際間推動永續發展的目的是要讓後代在面對經濟、環境、社會各面向的需求也能夠被滿足,台新金控支持這樣的目標與價值;因此,再度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歡欣片刻就好,更重要的是,台新金控將以更積極多元的策略及作為,穩健扎實的在永續的道路上邁步向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