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台糖拚太陽光電 釋出3100公頃土地

2019/09/16 05:30

台糖發展太陽光電,在屋頂型推動較早,包括糖廠、辦公室、加油站等屋頂均陸續建置完成。(圖:取自台糖)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配合政府發展太陽光電,台糖結盟民間綠能業者計畫在2025年前可完成1.3GW裝置量。台糖地面型光電合計將釋出近3100公頃土地,又以營農型約2600公頃最多,但因營農型光電要結合農作,有遮蔽率、農作物品種等限制,台糖預計1個月內將專區計畫送農委會審查。

2025年前完成1.3GW配置量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表示,為配合政府2025年太陽光電目標設置要達20GW,台糖已盤點屋頂型、地面型可設置1.3GW,且保證「一定可以做到」。

台糖在屋頂型推動較早,包括糖廠、辦公室、加油站等屋頂均陸續建置完成。台糖表示,屋頂型能做的部分幾乎已完成,未來剩改建中的16座畜殖場;而地面型太陽光電所需面積大,台糖以不適耕土地、滯洪池、營農型3大區塊為主。

經台糖盤點,營農型可釋出土地面積最多、達2600公頃,但農作物結合太陽光電型態,僅屏東試驗成功。台糖表示,農委會希望產銷均衡,規範遮蔽率不可逾4成,初步估計單一地點至少要大於25公頃;台糖預計1個月內擬定營農型專區計畫,通過農委會審核即可招標。

不適耕作地面積則逾500公頃,台糖劃分成3標案,雲林縣154公頃由星耀能源得標,台南市219公頃中興電工得標,高雄市193公頃預計近日公告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