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外資搶進併購潮〉敦南小金雞眾多 被達爾反向併購

2019/09/16 05:30

今年8月,敦南科技財務長黃碧琴(右二)宣布美商達爾併購敦南。(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今年8月初,敦南(5305)被持股15.3%、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達爾反向併購,再度引起業界側目。

敦南的分離式元件產品線完整,從上游6吋晶圓製造與封裝、功率半導體、IC產品、系統模組一條龍無所不包。而功率半導體產品線中,敦南是全球橋式整流器(GPP Bridg)市占率最大者、高達22~24%。

過去5年,國際半導體國際大廠英飛凌、On Semi、STM、Mitsubishi、Toshiba、Vishay、Rohm等,積極進攻高階車用分離式元件與工控系統級產品,但近年卻因美中貿易戰加速產業緊縮,尤其是中國車用及工業機械需求下滑,車用、工控分離式元件存貨壓力相當大;反觀台製分離式元件主攻資料中心、商用PC、手機及遊戲機等,因廠商備貨而需求回溫。

在別人不做的市場 打造技術層級高產品

雖然分離式元件是低階產品,但敦南在業界的技術層級高,例如研發出陶瓷橋式整流器;影像感測技術更獨步業界,甚至打入中國人行的驗鈔機供應鏈。

達爾看中敦南的潛力,以總價133億元、每股新台幣42.5元反向併購敦南,同時取得敦南在台灣基隆、新竹與中國無錫、上海等地生產基地,擴充產能規模,提高亞洲市佔率。

此外,敦南小金雞眾多,另持有IC設計公司昂寶-KY(4947)、車用二極體朋程(8255)、廣閎(6693)、新東亞、敦宏等股權,也增加被併購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