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惡化 中國券商預估︰中國GDP成長率將跌破6%

2019/08/26 05:30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最新的關稅措施,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出,中國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辦好自己的事,堅定反制美方任何挑釁的立場絕不動搖。中國券商則預估,川普最新的關稅措施,將使中國經濟成長率下降○.四至○.五個百分點,意味中國今年的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將難保六%。

官媒︰中反擊任何挑釁 美不可能贏貿易戰

人民日報評論指出,美國一些人竟然繼續違背美中兩國元首共識,違背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則,毫不戒懼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行為失範,將對國際秩序、世界經濟帶來破壞性後果。評論說,美國不可能贏得貿易戰,因為該國的農民和企業正面臨困境。

中國上週五宣布,將對美七五○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五%至十%的報復性關稅;川普隨後宣布,將對中國已加徵二十五%關稅的二五○○億美元產品加稅到三十%,另對九月一日起加徵關稅的中國三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將關稅由十%提高至十五%,並命令美企撤出中國。

根據中國華泰證券宏觀研究分析師李超估算,按照平均匯率一美元兌人民幣七元的假設,美國新增關稅金額約二七五億美元,可能導致中國出口減少一.二個百分點,GDP減少○.二個百分點;但若考慮到美中關稅戰再升級,進一步影響全球企業信心和製造業產業鏈,壓制全球經濟復甦,還可能對中國出口產生間接的負面衝擊,因此川普此一關稅升級行為,對中國GDP的衝擊(直接+間接)可能達到○.四至○.五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將今年中國GDP成長率下修至六.二% ,若李超的估算正確,意味今年中國的GDP成長率將跌破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