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台商會長也回台 聯華聚能6億投資獲准

2019/08/24 05:30

聯華聚能專攻新能源車輛三電控制系統,也是國內率先投入電動車系統整合與技術服務的業者。(取自聯華聚能官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商回台方案累計投資金額已超過五六三七億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昨也通過康聚醫學、聯華聚能投資十五億元,目前已有六十六億元投資、尚有三十家排隊。其中,聯華聚能曾是台商赴中發展的典型案例,董事長官俊博曾任台商會長,如今不僅擴大在台投資,還加入台灣自製自駕車行列。

康聚醫學投資9億也過關

經濟部昨通過兩家中堅企業對台投資,均有獨到產品與技術;其中,康聚醫學原為國內伸線大廠、跨界高值醫材領域,開發多款醫療級金屬素材與導線,是國內唯一能自行抽製醫療金屬素材的專業廠商;為擴充產能,康聚投資九億元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醫療器材新廠,促進醫療器材產業升級。

聯華聚能專攻新能源車輛三電控制系統,也是國內率先投入電動車系統整合與技術服務的業者,擁有與美、歐、日多年合作經驗,也與兩岸多家車廠共同發展電動車。

聯華聚能擬在桃園建廠

經濟部表示,聯華聚能去年加入由ARTC車輛中心攜手宏碁智通等上中下游供應商所組成的「自駕車產業聯盟」,共同推動台灣自駕車產業鏈發展,決定投入六億元在桃園覓地建廠,生產自駕車線控底盤等產品,將有助於國產自駕車本土關鍵技術發展。

聯華聚能過去曾是首波台商赴中擴大發展的典型案例,董事長也曾擔任青島台商協會會長;這次在台擴大投資並發展全MIT自駕車,成為具代表性的台商回台高值化投資案。

經濟部表示,七月上路的「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六次會議、通過十二家廠商,總投資超過六十六億元;目前還有三十家中小企業等待聯審,申請家數也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