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 最快明年步入衰退

2019/08/20 05:30

經濟學家多預測美國經濟將在明年或後年步入衰退,降息只是將衰退時間延後。(法新社)

經濟學家︰降息僅延後衰退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對二二六位經濟學家進行最新調查顯示,就算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調整貨幣政策,多數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將在明年或後年步入衰退,降息只是將衰退時間延後。

法新社十九日報導,NABE最新調查顯示,二二六位經濟學家中只有二%預測美國經濟今年進入衰退,低於今年二月調查的十%;顯示Fed降息可延後美國經濟衰退預期時間。

NABE主席、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KPMG)首席經濟學家韓特(Constance Hunter)指出:「受訪經濟學家認為貨幣政策轉變使經濟擴張得以展延」;Fed於七月三十一日宣布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在此之前,Fed數度暗示,包括美中貿易戰等疑慮使經濟前景籠罩陰霾,因此將停止升息趨勢。

韓特表示,經濟學家們對於衰退是發生在二○二○年或二○二一年看法分歧,有三十八%預測是明年,三十四%認為是後年。調查也顯示,四十六%的受訪經濟學家預測,今年Fed至少將再度降息一次,另有三分之一認為將維持現有最高二.二五%的利率水準。

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們對於美中貿易戰的解決抱持質疑,儘管有六十四%認為「可能達成表面協議」;這份調查是在川普宣布將對中國三千億美元產品加徵十%關稅之前進行。

此外,經濟學家對川普一再高調抨擊Fed感到憂心,有五十五%認為川普言詞不會影響Fed的決定,但確實「損害公眾對央行的信任度」,逾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相關批評「將使Fed更加溫和,威脅其獨立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