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全球商品貿易 Q3進一步放緩

2019/08/17 05:30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四公布第三季全球商品貿易成長指數九十五.七,較第二季的九十六.三分疲軟。(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週四公布第三季全球商品貿易成長指數九十五.七,較第二季的九十六.三分疲軟。這項指數是七項貿易驅力的綜合性評量,分數低於一百顯示成長放緩,WTO指出,該指數持續疲軟,主因所有分項數據皆低於趨勢水平,其中國際空運與電子元件的指數低於上季度,汽車生產與銷售、農業原物料則似已觸底。

路透報導,WTO七月發布的報告即指出,全球貿易流動受到歷史性的新限制衝擊,「導致貿易壁壘升高與不確定性擴大的緊張局勢,對貿易成長預測產生顯著的下行風險」。

另外,針對美國對中國十七項產品課徵反補貼稅案,WTO週四判決美方敗訴,這意味著北京可以對美國實施補償性制裁。該案起源於美國商務部對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塔與鋼瓶等中國進口產品進行調查,發現中國國營及國家投資企業以不當低價提供本國公司鋼與其他物料,為非法補貼行為,因此開徵反補貼稅,二○一二年中國向WTO提出申訴。

WTO上訴機構上月即裁決美方的反補貼稅計算不當,週四的最終判定,大致維持先前判決。路透報導,美國代表團不認為WTO的相關調查有效,代表團在一次閉門會談中表示,WTO的上訴機構「在這起爭議中引用錯誤的法律詮釋,而中國是違反WTO補貼協議的慣犯」,這是非常重大的問題,將對全球貿易體系產生嚴重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