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大通:美新一波關稅 料重創中國

2019/08/17 05:30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凱斯曼(Bruce Kasman)指出,美國9月起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可能重創北京,因為中國在持續1年多的美中關稅戰中,已運用貨幣與財政政策來降低經濟傷害,不知還能做什麼來支撐新關稅戰火下的經濟。(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凱斯曼(Bruce Kasman)指出,美國9月起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可能重創北京,因為中國在持續1年多的美中關稅戰中,已運用貨幣與財政政策來降低經濟傷害,不知還能做什麼來支撐新關稅戰火下的經濟。他也預測,接下來6到9個月,全球經濟步入衰退的機率高達40%。

測試北京支撐經濟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初宣布將對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儘管部分商品延後至12月15日實施,但許多經濟學家表示,美國此舉將使中國已經放緩的經濟雪上加霜。

凱斯曼在財經媒體CNBC節目上表示,看到中國周旋在多重戰線,令人鼓舞;看到在經濟上對中國造成影響,令人振奮;「我們只是還沒看到最新的傷害將會有多大」。

一些經濟學家也說,美中緊張升溫以及中國與歐洲經濟放緩,是近期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之一,包括凱斯曼在內的經濟學家認為,那些經濟壓力可能外溢至美國,對外在風險的憂慮促使美國聯準會(Fed)7月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投資人也對經濟衰退的前景越來越感到憂心。

全球步入衰退機率40%

凱斯曼說:「衰退風險增強,我們看到今年全球經濟不斷升高的巨大阻力:地緣政治有關的疑慮,尤其是貿易衝突,加劇企業信心下滑。」他表示,未來6到9個月,全球經濟步入衰退的機率恐達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