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北京反擊 川普:將祭終極報復手段

2019/08/17 05:30

針對中國揚言反制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說,若北京真的報復,「我們有終極報復手段」。(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就貿易議題已安排好「很快」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他們很希望達成協議」,相信貿易戰會「相當短暫」,拖越久美國越強,人民幣貶值將使中國受重創。中國同日矢言反制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川普則說,若北京真的報復,「我們有終極報復手段」。

將與習近平通話 談貿易議題

川普在新澤西州表示,美中九月華府貿易談判仍會進行,兩國官員前幾天有很好的對話,「我們正透過電話談,溝通很有成效」。美中貿易主談官員日前通話後,華府宣布將對三千億美元中貨加稅,其中一六○○億美元中貨的關稅延至十二月十五日生效;北京稱將不得不對此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川普說,北京應不會報復美國的新關稅措施,因為雙方正在對話,但若真的報復,「我們有終極報復手段」。他說,北京很希望達成協議,很快會就貿易問題和習近平通電話,「他們很希望做些什麼」。不過,川普並未說明何時通話。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本月二日至八日購買美國豬肉約一.○二萬噸,為七週來最大一批採購。分析師表示,這次採購顯示中國可能需要進口美豬,以彌補非洲豬瘟肆虐造成的損失。中國商務部五日宣布,將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這批採購仍不確定是在北京宣示之前或之後完成。

川普試圖安撫外界對美中貿易爭端成為持久戰的擔憂,並強調美國占上風,他說:「我認為拖得越久,中國就會越弱,我們就會越強…我有種感覺,它會變得相當短暫。」

川普接受新罕布夏州WGIR電台訪問表示,和中國的任何協議,都必須滿足美國要求,「中國會很想要達成協議,但協議必須根據我們的條件。否則,又有什麼意義?」他說,美股有幾天表現不好,但會有一些好日子到來,「因為我們必須對抗中國」 。

衰退疑雲罩頂 歸咎Fed降息慢

川普說,對中國的貿易施壓策略正在奏效,人民幣貶值將讓中國逐漸受到重創,迫使北京讓步,中國正吞下那些關稅,美國價格沒有上漲。

金融市場近來籠罩在美國經濟可能邁向衰退的擔憂,川普歸咎於美國聯準會(Fed),指Fed主席鮑爾應該要降息。據透露,白宮內部一派認為媒體也難辭其咎,過度炒作經濟走下坡的可能性,恐導致消費者減緩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