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國際四利空牽動台股

2019/08/14 05:30

台股昨大跌,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主要受到國際政經情勢不穩定影響。(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收盤大跌一○九.七點,引發市場疑慮。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主要受到國際政經情勢不穩定影響,包括美中貿易戰、日韓貿易衝突、香港反送中運動、阿根廷股匯市雙跌引發倒債疑慮等四大因素。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指出,美國道瓊指數週一下跌三八九.七三點、跌幅一.四八%,亞洲主要股市昨也普遍下跌,台股加權指數收在一○三六二.六六點,下跌一.○五%,成交量一一七七.四八億元。

蔡麗玲指出,近期亞股受國際政經情勢不穩定影響,全球經濟擔憂加劇等,影響投資信心;但台股整體基本面良好,上市櫃公司今年七月營收較六月增加七.四六%,且今年前七月累計營收約十八.七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一%;此外,台股現金殖利率高達四.○六%,對外資具有一定吸引力。

另,行政院主計總處概估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二.四一%,較上次預測大幅上修○.六三個百分點,主因出口及投資表現優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