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下半年走勢〉誰是亮點?投信點名這些類股

2019/07/15 05:30

各大投信一致看好的亮點首推5G,尤其是相關基礎建設可先受惠。(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卓怡君/專題報導

各大投信看好台股下半年亮點類股

經歷上半年的起伏,各大投信針對台股下半年投資方向提出建議,一致看好的亮點首推5G,尤其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5G相關基礎建設可先受惠,再來則是真無線耳機、物聯網、雲端運算、伺服器、電動車、生技醫療,均是具有成長前景的行業,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5G產業 投信一致看好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下半年台股選股方向,首先著重於基本面趨勢及獲利佳個股,再來則要看股價基期是否相對較低、本益比低、籌碼是否乾淨等,下半年將進入科技產業旺季,全球科技大廠紛紛展示新產品,建議可留意與科技新品亮點相關的個股,5G基礎建設相關設備、伺服器相關以及散熱產品延伸出來的相關產業類股;另外,也可多留意高殖利率個股、營運佳且獲利結構改善的中小型電子、績優傳產股。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認為,下半年看好六大投資主軸,包括新能源、電動車、聲學、航太、生技醫療及5G產業。5G產業雖然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布建時程稍有遞延,但仍將啟動週期循環,加上5G需求面廣泛,產業前景備受看好,是投資策略中相對屬於攻擊型族群;此外,新能源、電動車及航太類股因產業週期較長,訂單能見度相對明朗,市場需求也穩定,建議可列為防禦型族群。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台股擁有4%高殖利率的優勢,目前最看好5G概念股,由於中國官方提前釋出5G執照,預期5G基礎建設相關個股將重回市場焦點,下半年相關市場需求可望放大。

內需消費股、金融股 可扮演救火隊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指出,當台股因消息面因素出現震盪時,可伺機布局長期成長趨勢看好的族群,包括5G、物聯網、雲端運算、工業自動化與電動車等。此外,受惠於貿易戰的內需消費產業以及金融股,也可望因扮演救火隊而有相對不錯的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即使市場仍存在諸多變數,但市場中長期成長趨勢不變,仍持續聚焦5G、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無線耳機等中長期趨勢;再來就是中國企業增加非美系供應商的趨勢不變,尤其尋求長期自力發展的方向將持續,台灣的PA(功率放大器)、IC設計族群將受惠轉單效應;至於生產基地轉移的腳步不變,生產基地位於東南亞、台灣、中南美的業者,有機會持續看到訂單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