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客不來墾丁 飯店接連遭法拍

2019/07/10 05:30

近年墾丁旅遊人次明顯下滑,衝擊當地飯店業者,連位於墾丁大街上的「旅遊之家」也遭法拍。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泊逸飯店、旅遊之家 合計底價近7.5億

〔記者徐義平、蔡宗憲/綜合報導〕受到近幾年旅遊人次明顯下滑,7月墾丁接連出現飯店、旅店法拍案,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即將要法拍的飯店包括「墾丁泊逸飯店」與墾丁大街上的旅店「旅遊之家」,合計法拍底價近7.5億元。

其中墾丁泊逸飯店預計今(10)日由屏東地院執行第一次拍賣,遭到法拍的資產除飯店本體,還有一處員工宿舍,前者底價近5.85億元、後者約0.95億元,兩件標的合計底價為6.8億餘元。

目前已人去樓空的墾丁泊逸飯店,坐落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上,為地上9層、地下1層建物,房間數近180間,債務人為墾丁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飯店原為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莊渡假飯店」,2015年以9億元賣給墾丁度假村,並更名為「墾丁泊逸飯店」,不過因積欠銀行債務遭到法拍。

此外,坐落在墾丁大街上的旅店「旅遊之家」,31日也將遭屏東地院第一次拍賣,底價為6253萬元,債務人為吳姓自然人。周邊業者透露,「旅遊之家」位在墾丁最精華地段,生意一直相當穩定,遭法拍可能是業者投資失利造成財務困難。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今年前5月墾丁觀光旅遊人次近175萬人次,相較2014年極盛時期、全年近840萬人次,有著明顯落差,再加上物價高,近年店家經營多受影響。

總價高、流標機率大

寬頻房訊則說,由於墾丁當地觀光景氣尚未回春,遭到法拍的兩標的因拍賣總價高,相關旅遊業者可能保持觀望態度,推估一拍流標機率相對大。

近年墾丁旅遊人次明顯下滑,衝擊當地飯店業者,連位於墾丁大街上的「旅遊之家」也遭法拍。
(記者蔡宗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