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回頭加碼台股 6月已買超305億

2019/06/25 05:30

6月以來外資累積買超305.57億元,助攻台股大盤指數上揚。(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資金近期挺進台股,昨日再加碼台股54.13億元、為連續第5個交易日買超,6月以來累積買超305.57億元;券商表示,有3大因素激勵外資加碼,包括市場預期美國可望降息、台股高現金股息位居亞洲之冠、除權息旺季到來等。

美可望降息等三利多激勵

上個月(5月)外資在集中市場大舉賣超1449.2億元,造成台股沉重賣壓,市場一度疑慮,外資是否要「閃人落跑」?

不過,到了本月(6月),外資買盤轉趨樂觀,並回頭開始加碼台股,6月截至昨日為止,外資累積買超金額達305.57億元,並助攻台股大盤指數上揚。

永豐金證券表示,隨著美國聯準會降息有望及美中貿易戰露曙光的局勢轉變,近期外資賣超動作已經漸緩轉為買超;尤其,根據彭博公布的最新調查,多數投行或研究機構預期Fed將在今年第4季降息,有助於外資佈局台股。

其次,台股殖利率達4.27%,領先香港的3.46%、美國的2.23%、日本的2.18%,居亞洲之冠且高於美國具吸引力;再者,每年6~8月為台股除權息旺季,因而吸引外資買盤加碼台股。

永豐金證券強調,外資賣超止血出現佈局台股跡象,6月以來累計買超逾300億元,若國內投資人要追蹤外資佈局,建議ETN商品(指數投資證券)是最方便的投資利器。

針對外資動向,金管會證期局官員指出,近期因為美中貿易戰等國際因素影響,使得外資在5月有較大賣超動作,不過,6月已經出現回補買超;由於台股基本面佳、現金殖利率高,對外資來說,仍相當具有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