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工業雲平台 本週啟動

2019/06/25 05:30

鴻海昨日邀媒體參觀公司45週年回顧暨創新科技展,鴻海董事呂芳銘介紹世界最大120吋4K螢幕顯示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董去選總統,鴻海(2317)繼續專注本業、轉型智能製造,打造8K+5G生態系,鴻海與夏普集團的5G標準關鍵專利申請案高達713案,世界排名第8。旗下工業互聯網平台FII CLOUD本週即將啟動,這是能與西門子MindSphere、GE Predix比美的工業雲平台。

鴻海昨邀媒體參觀公司45週年回顧暨創新科技展,由鴻海董事、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導覽。他表示,集團繼續耕耘前瞻性的8K+5G生態系、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

智能製造、半導體並進

呂芳銘說:「外界把鴻海視為電子公司,其實我們是機械工程公司。」幫助轉型智能工廠的FII CLOUD本週即將啟動,提供企業在上面架平台,可應用在精密工具車聯網、健康領域等方面,若工廠不要全自動,也有「人機偕同」方案,提供遠端監控、偵錯、即時教學、回報成果,縮短學習曲線,在目前供應鏈挪移,需要人力快速上線的時刻特別需要。

現場也展示鴻海「霧小腦」邊緣計算解決方案,藉由自主研發硬件與軟件平台,幫助客戶得到提質、增效、降本、減存等目標,並已成功導入高精密刀具製造等7大應用場域。

鴻海進軍半導體,呂芳銘說:「到珠海、山東投資,是想外部資源達成垂直整合,達到技術自主。」晶片零組件布局方向朝IC設計、製程設計,並配合集團8K+5G生態系統的推廣運用,現場展出8K CMOS sensor(互補性氧化金屬半導體)及各式傳感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