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挺台股 6月可望轉淨匯入

2019/06/23 05:30

外資買盤回籠,上週在集中市場淨買超287億元,連續兩週淨買超。(資料照)

上週在集中市場淨買超287億

已連2週淨買超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露出曙光,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預期,兩大利多激勵下,外資買盤回籠,上週在集中市場淨買超二八六.五一億元,連續兩週淨買超。

據了解,外資六月以來已呈淨匯入,只要本週無重大意外,外資可望將從上月的淨匯出轉為淨匯入。

美降息、川習會樂觀 外資歸隊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進展趨於樂觀,使得國際美元轉弱,激勵外資回流至新興市場。從外資買賣情況來看,上週外資在集中市場淨買超二八六.五一億元,且週二至週五連續四個交易日買超;上週三(十九日)單日買超更高達一七九.四六億元,顯示外資買盤回頭加碼台股。

根據統計,今年六月以來,外資累積淨買超為二五一.四四億元,相較於五月外資大舉賣超一四四九.二億元,外資五、六月在台股的操作可說是兩樣情。據了解,外資六月以來已呈淨匯入,金管會官員表示,還要看本週外資動向,才能確定六月是否為淨匯入,現在尚無法判斷。

此外,根據統計,上週五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再增至五萬三六九五口。台新投信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外資雖在現貨市場大賣台股,今年五月賣超高達一四四九.二億元,但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維持四萬口以上高水準,顯示外資仍看好台股後市表現。

金管會官員強調,台股殖利率高,基本面也良好,先前外資雖然出現一波賣超,但部分資金尚未匯出,後續也有新的資金再匯入,只要找到適當買點,就會進場加碼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