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境界系統頻出包 顧立雄下通牒

2019/06/22 05:30

南山人壽昨召開股東會,董座杜英宗(中)二度致歉,並首度承諾:「如果境界失敗,我負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耗資百億元的「境界成就計畫」系統頻頻出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南山人壽六月底前提交缺失改善報告,如果七月開始還有缺失,金管會將就三方向處理,包括:持續改善、限制業務以及要求公司負責人負責。

斥資百億頻錯帳 小股東砲轟

南山人壽昨舉行股東會,小股東不滿新資訊系統「境界成就計畫」頻頻出包,輪番上陣砲轟並要求究責。南山人壽工會則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質疑該系統花費百億元卻頻頻錯帳,上線至今已波及十五萬件保單遭自動墊繳或停效。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當場致歉,在小股東追問下首度承諾:「如果境界失敗,我負責。」南山前總經理、現任董事長辦公室主任許妙靜則說,現正針對系統及客戶繳費進行全面清查,由業務員協助接觸客戶,目前接觸率六十七%,六月底前應可把十五.二萬件出包案件處理完畢。

顧立雄表示,南山人壽已承諾六月底前會有一個完整改善報告,金管會也請南山人壽找第三方獨立機關進行查核;南山必須確認新系統運作比舊系統好,至少不能比較差。

顧立雄表示:「我們已跟南山人壽有言在先,若再發生類似狀況,就會處分,可分為三方面,包括:持續改善、限制業務以及要求公司負責人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