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調整工輔法修正版本 力促三讀

2019/06/22 05:30

行政院強化對高污染工廠的管理,將強制輔導轉型,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立法院臨時會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等拚經濟法案,要讓全台農地工廠有條件合法化,環保團體則抗議對環境生態造成衝擊,據悉,為適度回應環保團體要求,並讓中小企業安心拚經濟,行政院已委請民進黨團針對政院版工輔法修法提出修正動議,要強化對高污染工廠的管理,高污染工廠必須強制輔導轉型,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這項修正動議已在立法院前天的朝野協商取得共識。至於是否應環保團體要求明定「特定工廠登記證」的落日期限,則尚待行政院審慎討論。

民進黨團另針對政院版提出另一項修正動議,即在水質保護區、河川集水區等基於環保與安全考量等經主管機關公告的區域,不能就地合法蓋工廠,以避免工廠污染水源,同時增訂直轄市等地方政府報請中央核准不宜設工廠的地區,例如台北市社子島,也不能蓋工廠,不過,這項修正動議朝野仍有爭議,暫時保留。

行政院為拚經濟,調整工輔法修法版本降低爭議,以力爭此案在臨時會儘速三讀過關。據悉,工輔法修法最快要到下週才能實質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