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風場可開發 上緯忍痛賣子公司

2019/06/22 05:30

上緯投控出售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及海能風力發電,董座蔡朝陽感嘆,去年遴選結果海鼎風電出局,導致上緯後續已無風場可開發。圖為蔡朝陽登上工作船。(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林菁樺/台北報導〕震撼!上緯投控昨日凌晨宣布,董事會決議出售子公司上緯新能源及海能風力發電百分百股權予歐美能源公司,形同退出離岸風電市場,上緯股價開盤後隨即重挫打到跌停板九十三.六元。

股權全賣給歐美能源公司 交易額8至31億元

這項交易案預計六月底前簽約,交易總金額約二五九八萬至一億美元(約台幣八億至三十一億元),處分收益約九一四萬美元至八四六三萬美元(約台幣二.八億至二十六億餘元),交易對象為非關係人,基於保密義務待簽約後公告。

上緯表示,旗下的海鼎風電去年四月遴選未取得開發權利,導致上緯新能源自二○二一年至二○二五年已無風場可開發,基於員工未來發展與股東權益,因此出售上緯新能源及海能風電,相信新買主能繼續帶領上緯新能源在離岸風電領域加大台灣投資,並將台灣經驗發揚光大。

素有「國內離岸風電之父」之稱的上緯董座蔡朝陽則顯得心情低落,他在部落格上寫下千字感慨,以弘一大師名詩為偈子:「我到為種植,我行花未開,豈無佳色在,留待後人來。」他感嘆,去年遴選結果海鼎風電出局,導致上緯後續已無風場可開發,又面臨外商挖走多名優秀工程師與人才,每晚幾乎都要念《金剛經》才能稍微平復內心痛苦。

另外,台電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供電情況比往年好,下半年也能維持十%備轉容量率,「綠電增加不少」,近日氣溫高、天氣穩定,從台電發電系統可看到,尖峰用電時刻綠能發電量已超過核能,象徵能源轉型朝正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