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K退出JDI投資案

2019/06/18 05:30

TPK昨日公告,確定退出JDI投資案,董事長江朝瑞5月中在股東會時就曾表示,若談不攏,「也不排除破局可能」。(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JDI紓困案一波三折,截至上週五(14日)JDI尚未收到「台中聯盟」注資通知,TPK-KY宸鴻17日公告將退出,由於富邦蔡家當初是應TPK邀請才加入,在TPK表態退出下,富邦蔡家應該也會同進退。

富邦蔡家應會同進退

TPK昨日公告,確定退出JDI投資案,TPK表示,「原108年04月12日公告,本公司與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下稱Suwa)簽訂意向書,由於諸多情況之改變,本公司決定退出Suwa對Japan Display Inc. 之私募增資案,故終止該意向書」。

TPK是在今年4月正式對外宣布與富邦蔡家、嘉實基金合組的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對JDI投資600億日圓,其中420億日圓用於認購JDI普通股,180億日圓用於JDI可轉換公司債;另外,未來Suwa也能根據JDI營運需求加碼認購200億日圓JDI可轉換公司債。

不過就在簽訂意向書之後,各家團隊開始深度了解JDI的財務情況,1個月前,市場陸續傳出嘉實基金退出,TPK將找尋新的「金主」說法,合作破局早有跡象。

甚至在TPK 5月中股東會時,TPK董事長江朝瑞也表示,會盡快與JDI進行合作討論,合作案「沒有時間表」,但希望今年能夠獲得確定答案,若談不攏,「也不排除破局可能」。沒想到,江朝瑞一語成讖。

業界指出,JDI的注資案最早的「台中聯盟」成員其實是香港掛牌的台商敏實集團、中國觸控廠歐菲光以及嘉實基金,敏實集團入主JDI主要是想藉由JDI在車載面板世界第1的地位,壯大其在車載市場佈局,並希望未來JDI能在中國興建OLED廠。

不料歐菲光後來財務吃緊,該聯盟找上TPK,沒想到最大金主敏實集團因故也放棄該項投資案,才有今日的「台中聯盟」,只是沒想到這「台中聯盟」成軍才滿2個月,也宣告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