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新印度印尼廠 拚明年損益平衡

2019/06/18 05:30

輪胎大廠正新董事長羅才仁。(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大廠正新(2105)董事長羅才仁表示,蓋新廠「像養囝仔一樣,要艱苦好幾年」,沒辦法馬上賺錢,透露過去最好的投資也要3年才損益兩平,雙印廠(印度和印尼)力拚明年損益兩平。

羅才仁表示,正新銷售美國的輪胎占營收比重約12%,銷美訂單受關稅影響,已轉到台灣廠和泰國廠生產,未來越南、印尼、印度廠等生產基地都可加入調配。

因美中貿易戰,墨西哥變成很熱門的戰略位置,主要汽車廠都在墨西哥設廠,可銷往中南美市場或供應美國OEM訂單。正新也計畫在墨西哥增設業務人員駐點,目前已成功打入墨西哥通用汽車和日產汽車供應鏈。

正新中國廠將主攻中國內需市場,雖然現在市場成長幅度沒那麼大,但仍在成長,還是正新非常重要的戰場,中國廠產能原本預留生產供應原廠(OE)汽車胎較多,現在會轉到售後更新用(RE)車胎市場。

雙印兩廠營收去年未如預期成長,主要是印度市場競爭激烈,還在摸索印度人的特性;印度一年高達1800萬輛的機車市場,正新印度廠機車胎主攻印度內需市場,第1期年產能規劃為600萬條,目前產能利用率約4成。

印尼廠則瞄準東協市場,第1期年產能規劃也是600萬條機車胎,前年10月開始投產出貨,70%外銷東南亞其他國家、30%供應印尼本地市場,目前產能利用率約6成。

羅才仁並透露,位於越南福爾摩莎工業園區的正新越南廠區,已營運的機車胎廠占地20公頃,另7公頃用地已投資2500萬美元設立自行車胎廠,規劃最大日產能5萬條,預計今年底投產,就近供應越南台商自行車廠,也可外銷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