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受制於禁令 郭明錤︰蘋果5G手機比重明年拉至60%

2019/06/18 05:30

(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祭出華為禁令,阻礙華為未來5G發展腳步,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因美國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蘋果在5G iPhone發展更為積極,預測5G iPhone占明年下半年iPhone新機總出貨量約60%,明顯高於市場預估的20%比重。

郭明錤分析,蘋果先前選擇與高通和解,代表英特爾開發5G基頻(baseband)晶片失敗,明年iPhone將支援5G,因美國是蘋果的家鄉,且美國主流5G技術為mmWave(毫米波),蘋果不大可能推出僅支持Sub-6GHz的5G iPhone;此外,蘋果將在2022年或2023年推出自行設計的5G基頻晶片,在此之前,蘋果將先採用高通的5G基頻晶片。

郭明錤並預期,2020年下半年iPhone新機包括高階的6.7吋與5.4吋OLED版本,以及低階的6.1吋OLED版本,其中高階的6.7吋與5.4吋OLED版本將支援5G功能,預期每支5G iPhone的PA(功率放大器)用量比目前iPhone增加兩倍,從3顆變成9顆,PA獨家供貨商Broadcom與穩懋(3105)將成為最大贏家。

此外,郭明錤預估,2020年新款iPhone因支援5G功能,LCP(液晶高分子)軟板用量將大幅增加,臻鼎-KY(4958)、台郡(6269)可望成為明年iPhone LCP軟板兩大重要供貨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