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3大變數 影響今年營運

2019/03/27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超張數排行(03/2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昨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81元,年減3.7%,展望今年,總經理巫永財表示,今年存在3大變數,首先是全球伺服器市場成長趨緩,再來就是CPU缺貨,每天都要追著跑,至於美中貿易戰目前還沒有結束,相對影響全球經濟成長,需求端也偏向保守,對今年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昨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81元,年減3.7%。(資料照)

英業達去年合併毛利率跌破5%大關,掉到4.7%,低於前年的5.4%,去年第4季合併毛利率僅有4.1%,對此,巫永財指出,去年第4季毛利率應是谷底,主因產品組合改變,毛利較低的NB營收比重增加、毛利率較高的伺服器佔比下滑,一來一往之間,導致毛利率驟降,預期今年第1季毛利率會改善,力拚今年毛利率優於去年,但回到5%大關還是有不小挑戰。

英業達指出,今年伺服器、PC、NB都有新品推出,交換器、5G相關產品也會開始出貨,車載產品也小量出貨,以歐美、中國車廠為主,醫療產品今年也會開始貢獻。

至於智慧裝置部分,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現階段把重點放在如何提高毛利率,現在加入南昌做為生產基地,對毛利率提升有幫助;此外,今年是5G元年,英華達會進行策略性投資,鎖定物聯網、汽車電子等,今年將先從5G模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