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至上 美軍首長促美企主導5G發展

2019/03/23 06:00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敦促美國產業界站出來主導全球5G發展,因為「若無法勝出,就無法信任5G,將在競爭中居劣勢」;且若依賴中國華為,可能威脅美軍部隊的安全。他並再度砲轟谷歌(Google):「在中國投資會幫解放軍趕上美國,對美國的安全造成長期傷害。」

美國最高階軍官鄧福德週四在華盛頓舉行的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論壇表示,美國產業界需要站出來主導5G發展,因為這符合國家利益。鄧福德認為,5G技術系統必須值得信賴,如果仰賴外國科技,特別是當前在5G技術處於領先地位的華為,可能威脅美軍部隊的安全。

他說,華為5G的潛在風險,不僅需要在美國解決,還需要與盟國解決,「不管是不是5G,無論現在或未來,我們與夥伴交換資訊情報的能力和意願,將植基於保護情資的能力」。

二度砲轟谷歌與中合作 危害美國安全

另,他指控谷歌在中國設置人工智慧(AI)創投公司,形同允許中國解放軍取得並利用美國研發的科技,對美國安全形成長期傷害。他將於下週與谷歌代表會晤,對企業的角色、職責及對國家的義務進行「辯論」。

這是他一週內二度對谷歌開砲,他日前指出,谷歌在中國做生意「間接嘉惠中國軍方,甚至『間接』可能還不足以完整描述實況,更貼切的說是讓中國軍方『直接』受惠」。

鄧福德表示,任何企業在中國做生意使用或擁有的資訊和數據,都會落到中國當局或軍方手上,因為中國要求外企在公司內部成立共產黨組織;而在中國發展AI會發生兩件事,其一是協助獨裁政權掌控人民,再者是讓中國軍方利用美國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