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擬再減產 油價今年新高

2019/03/20 06:00

(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承諾短期內要再砍產能,加上美國原油庫存量下降,激勵國際油價走揚,自去年第4季低點以來,油價已反彈30%,創近4個月新高。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週一表示,OPEC及盟國原訂4月於維也納召開決策會議檢討減產成效,如今可能生變,因為時間過短還看不出效果,可能延到6月再評估,「我們將維持現有減產政策,以引導市場走向平衡」。他強調,取消4月的會議美國並未施壓,「除市場外,我們不會受到任何壓力」。

樂天證券商品分析師吉田智(Satoru Yoshida)表示,法利赫先前曾表示,傾向於把減產協議延長至今年底,如今他的言論,「提高了預期OPEC及盟國將把減產政策延續到下半年的可能」。不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認為,俄羅斯將在近幾週達到減產目標,現在討論是否要把減產協議延長至下半年,還不夠成熟。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克洛芙特(Helima Croft)表示,OPEC有望把減產協議延長至下半年,但延長減產協議將凸顯俄羅斯和OPEC成員之間的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