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議員揭露︰黑箱賣「蛋」 市府扮掮客 幫遠雄抬價

2019/02/21 06:00

大巨蛋爭議再度延燒,北市議員指責市府角色從主管機關變「掮客」,不僅幫遠雄找買主,竟還幫忙拉抬售價。(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李靚慧/台北報導〕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大巨蛋爭議,尋求新買家接手大巨蛋,引發黑箱作業密室協商爭議。台北市議員更發現,市府角色竟從主管機關變「掮客」,由前市長室主任、現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出手,施壓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干預都市審議委員會專業,不惜推翻去年確認的大巨蛋園區容留人數,為遠雄拉抬出售價格,形同幫財團綁餐巾。

對此,李文宗電訪一概表示不清楚,「我沒跟甚麼人討論過大巨蛋」、「我真的不知道」,並要記者去問市府回應。

被點名推手 北捷董座︰去找市府回應

知情人士透露,去年九月、十月都審會確認容留人數五萬九八三三人,其中四萬人為大巨蛋觀眾席,其餘為周邊商場,遠雄想放寬以增加人潮及獲利空間;林洲民基於公安不放水,李文宗卻在市府十一樓辦公室施壓林等官員,還拍桌嗆林「影響大巨蛋賣價」,林憤而去職。今年一月遠雄提七萬三五六六人容留,待都審會審查。

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若是單純商業交易,應由遠雄自己找人談接手,如今市府高層變掮客,協助遠雄抬價、脫手,柯文哲曾說財團拿刀叉吃人肉,現在形同幫財團綁餐巾。

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如果柯文哲真的找買主來接手,就是私相授受,這完全違背他號稱的公開透明,這種檯面下的黑箱密室交易,是柯的政治人格破產,柯絕對不是搬開大巨蛋這顆石頭,而是拿更大的石頭砸自己的腳。

北市議員陳永德則指,林洲民被拔,就是放行大巨蛋,若公安問題解決,大巨蛋就落幕,很有可能明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六搶一資格賽就在大巨蛋開打。誰會接手大巨蛋?他透露,經營中職中信兄弟隊的中信集團當然有興趣,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有興趣發展體育,跟柯交情不錯。但中信金昨回應未評估大巨蛋案,對市場傳聞「不予評論」。

此外,富邦悍將隊富邦集團、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的軟銀集團,也被點名,但均未獲得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