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代銷看房市─北台推案增3成 329買氣登峰

2019/02/20 06:00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去年整體房市買氣回溫,加上部分法規推動,促使建商推案信心積極,推估北台灣推案總金額可望較去年成長3成。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雨遮取消登記、危老時程獎勵等影響,今年北台灣推案總金額大增,預估較去年大增3成;不過,下半年總統大選起跑的預期心理,推估上半年買氣會優於下半年,且買氣最高峰應落在329檔期。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去年房市買氣回溫,加上部分法規推動,使得建商推案信心積極,推估今年北台灣推案總金額可較去年成長3成。以自家接案為例,第一季接案突破450億元,上半年可望超過600億元,若加計去年延續的銷售建案,全年可望突破1000億元,將是信義代銷自1993年成立以來接案新高紀錄。

信義代銷分析,去年雙北市新案銷售,整體價格微幅上升,成交量也穩定成長,新案供給量也正成長,需求則以自住為主,相對穩定;不過,價格可細分為高價區升溫、中價區讓利、低價區採取促銷策略。

其中,去年台北市新建案銷售,以36至45坪的3房、總價2800至4000萬元為主力;新北市則偏好21至30坪的2房、總價1000萬至1600萬元。

李少康指出,目前新建案購屋族群仍以自住為主,且雙北市部分老舊區域因長時間沒有新推案,累積不少潛在購屋需求,只要符合購屋預算,基本上買氣都相對提升。

對於今年豪宅市場,信義代銷認為將會再啟動一波買氣,尤其台商回流、資產配置需求、隱形富豪、家族居住需求等,加上部分豪宅具地段優勢、又處於完工可看屋狀態,推測豪宅買氣仍可維持穩定需求。因此,信義代銷去年與今年在北市信義計畫區接下2大豪宅案,總銷金額達3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