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ADS盈餘4.9美分 奇景財報優於預期

2019/02/20 06:00

奇景財報優於預期,圖為2017年以現金增資方式投資專精機器視覺演算法的以色列公司Emza。 (資料照,奇景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昨日公布財報,去年第4季營收淨額、毛利率,均符合法說會預估,每ADS盈餘4.9美分(約1.51台幣)則優於法說會預估。

第1季因中國農曆新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通常是1年內營收谷底的傳統淡季,加上智慧型手機客戶庫存修正,反映對市場的保守觀點,也對奇景手機驅動IC營收產生負面影響。奇景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季減14~19%,毛利率約23%左右,每ADS淨損為1.0~3.0美分(約0.31~0.92台幣)之間。

展望2019年,奇景表示,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情況下,電視面板市場因擔憂供過於求而蒙上陰影,預計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將出現下滑。

儘管如此,奇景仍然看好來自電視和車用市場的成長動能,以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的TDDI(整合觸控與顯示晶片)出貨量亦將顯著增加,此外,身為3D感測領域領導者,奇景參與目前大部分智慧型手機廠正在進行的3D感測新案,目前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的3D感測採用率仍然偏低,主要是受到3D感測硬體成本較高、以及3D感測整合到智慧型手機所需較長開發前置時間所致,奇景正致力於開發下一代3D感測整體解決方案,目標是提供Android客戶2020年智慧型手機機種,奇景也正提供投影機模組或關鍵光學元件,與多家業界領先的智慧型手機客戶密切合作,預計應用在客戶2019或2020年產品機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