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克魯曼︰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高

2019/02/13 06:00

克魯曼警告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高。(歐新社)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10日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警告,今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高,且迄今尚未看到有效的應對,主因一連串經濟逆風,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減稅刺激成效不彰在內,而接近經濟衰退的是歐元區。歐盟執委會上週甫大幅下修今、明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至1.3%、1.6%,較去年的1.9%明顯減緩。

在杜拜會議上被問到投資人應否預期未來幾個月會見到衰退時,克魯曼表示,「我認為今年底、或明年,我們真的很有可能(a quite good chance)會遇上衰退。」經濟下滑不太可能只是「一件大事」所造成, 而是一連串經濟逆風會增加經濟降速的風險。克魯曼特別提到川普減稅刺激計畫「不是很有效」,是顧慮之一;他並警告,被過分炒作的科技成長「開始看來像是可能逐漸破裂的泡沫」。

克魯曼提到,主要顧慮在於,一直以來經濟決策圈就對衰退普遍缺乏有效對策。2008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克魯曼看法明顯較主流意見悲觀,多數經濟學家及一些企業菁英認為經濟成長正在減緩,但決策官員仍表達希望見到經濟軟著陸,而非全面衰退。(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