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版基金資訊觀測站上線》境外基金看透透 不再摸黑買

2019/01/18 06:00

集保結算所發布最新版的「基金資訊觀測站(www.fundclear.com.tw)」,讓投資人可查詢市場上所有境內外基金完整資訊。圖為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記者陳柔蓁攝)

揭露完整資訊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哪檔境外基金最紅?昨天集保結算所發布最新版的「基金資訊觀測站(www.fundclear.com.tw)」,讓投資人可查詢市場上所有境內外基金完整資訊,根據集保統計,去年光是一檔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在台灣就銷售2889億元,國人累計持有金額高達3632億元,比國內最大的元大投信旗下所有基金規模加起來還要多。

集保結算所依主管機關指示及配合市場需求於2005及2007年各建置「境外基金資訊公告平台」及「期信基金資訊公告平台」提供投資人查詢,今年與投信投顧公會合作,共同規劃建置境內外基金整合資訊統一入口「基金資訊觀測站」,讓投資人可於集保結算所網站查詢市場上所有境內外基金完整資訊,上線1個月點閱超越4萬次。

3檔境外基金 去年銷售逾5千億

根據該網站統計,去年銷售前3名的境外基金,除了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居首之外,第2名為富蘭克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也銷售了1175億元、第3名的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銷售金額為1157億元,3檔基金就銷售超過5000億元,金額大到嚇死人。

集保表示,這次改版後新增以不同面向查詢每檔基金統計資訊,以視覺化圖形或多樣趨勢線的方式呈現市場統計訊息,提供投資人直覺式整合圖表,做為投資判斷的參考依據,提供最中立及客觀的基金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