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9國與我簽MOU 明年3月底前再增兩國

2017/10/20 06:00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有9個國家與我簽署金融MOU,圖為其中之一的新加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在金融業新南向國家中,已經與我方簽署MOU(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有9個國家,年底可再新增1個國家、明年3月可望再增另一國,總數增至11國,但在還沒簽成之前,無法透露是哪個國家。

顧立雄昨赴財委會報告「金融業新南向政策成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秀出中國銀監會、證監會與保監會主席的照片,詢問顧知不知道他們的名字?顧回答:「還沒有辦法叫出他們的名字。」不過,糗的是,當賴士葆秀出答案,中國3個監理機關主席的名字卻有2個是錯的,賴說:「我錯沒關係,但顧立雄是主委,不能不知道。」賴士葆並追問:「金融業要怎麼拚新南向?金融業者如何獲得保障?」顧立雄說,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的金融監理機關,無論是銀行或證券等,保持密切互動合作,在維持金融穩定下,發揮金融支援最大效果。

簽署前暫時保密

至於台灣跟新南向國家已經簽署幾個金融MOU?顧立雄表示,目前已經有9個國家、13個監理機構簽署,「有把握今年底之前,金融MOU還可簽1個國家,另一國家是有機會,預計在明年3月底可完成。」

不過,顧立雄強調,「在金融MOU正式簽署前,非常不適合對外公開」,因為這會造成對方國家很大困擾,尤其新南向國家都不是我們邦交國,「希望大家能考慮國家處境,目前真的沒辦法透露。」

據悉,目前已與台灣簽署金融MOU的新南向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印度、澳洲、紐西蘭共9國;尚未簽署MOU且我金融業在當地設有分支機構的國家,則有緬甸、柬埔寨、寮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