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曾誇口「買台積電」 曹興誠笑:中國現在又不行了

2022/07/20 19:06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對媒體笑說,過去中國氣焰高張,但是「現在又不行了」。(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破產重組,鴻海集團(2317)以人民幣53.8億元(約新台幣238.37億元)成功入股,因過去曾誇口「買台積電」引發討論,聯電(2303)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對媒體笑說,過去中國氣焰高張,但是「現在又不行了」。

曹興誠今天出席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思考圖譜》新書發表會,會後被媒體問及當初紫光曾誇口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現在被鴻海入股,曹興誠說,中國過去氣燄高張,但始終不曉得半導體業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因此現在又不行了。

鴻海透過工業富聯的轉投資事業—廣州興微產業投資合夥企業(簡稱「興微基金」,持股99.99%)以人民幣53.8億元(約新台幣238.37億元)轉投資廣州晟粵產業投資合夥企業(持股48.91%),並再轉投資北京智廣芯控股(持股20.04%),而智廣芯透過中國司法重整取得紫光集團100%股權。

紫光集團實收資本額人民幣6.7億元(約新台幣29.68億元),主要營業範圍包括積體電路設計、路由器、交換機,伺服器等,目前關於晶片、雲端等事業,在全球有136個營運中心與分支機構,並有61個研發中心,集團員工總數逾4.5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