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貨輪註冊基隆港 創台灣史上最大總噸位紀錄

2022/06/26 14:54

長為輪創下台灣總噸位最大貨輪的歷史新紀錄。(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長榮海運旗下已完工交船的6艘A-Class超級貨櫃輪,都完成首航台灣,但鮮為人知的是,第5艘長為輪(EVER ARM)及第6艘長彩輪(EVER ART)不僅登記國籍為台灣,更創下台灣總噸位最大貨輪的歷史新紀錄。

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指出,長為輪與長彩輪規格相同,全長399.97公尺、全寬61.52公尺,總噸位23萬5579噸、貨櫃承載量2萬3992TEU(20呎標準貨櫃)。

長為輪已在今年3月25日首航台北港、6月14日首航高雄港,長彩輪於6月9日首航台北港,尚未首航高雄港,都投入遠東-歐洲-地中海航線。

「船舶物語」強調,長榮6艘超級貨櫃輪,前4艘長範輪、長儀輪、長標輪、長岳輪為巴拿馬籍(均已完成首航台北港及高雄港),後2艘長為輪與長彩輪則是台灣籍,註冊港口均為基隆,相同的總噸位23萬5579噸,創下台灣總噸位最大貨輪的歷史新紀錄。

「船舶物語」表示,長為輪與長彩輪身為台灣籍的「超級船王」,特別在船艏兩側,以及船艉英文船名上方,都加註中文船名,比起前4艘巴拿馬籍的姊妹輪沒有印上中文名稱,更讓人倍感親切。

長彩輪。(資料照,長榮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