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降又愛自誇 陸行之點名:這家半導體很奇怪

2022/06/11 09:30

台灣某家半導體企業遭知名分析師陸行之點名,營收衰退還自我感覺良好。(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粉專PO文點名,「有家半導體很奇怪」,5月份營收同比率先從年初的正24%,轉成5月份的-11%,卻狠誇自己公司,自我感覺良好。陸行之建議,公司少接受媒體採訪,多花點時間擬定短長期策略。網友在留言區刷一排隱晦秀出半導體企業名稱。

陸行之在臉書PO文,開酸有家半導體公司很奇怪,看起來要二個季度環比下滑。5月份營收同比率先從年初的正24%,轉成5月份的負11%,二季度營收可能比市場預期低了近5-10%。

陸行之指出這家企業之前罵外資分析師沒常識、不專業,今年二季度還狠誇自己公司,不知道為何公司今年可能成長低於10%(可能低於全球半導體市場平均成長),但還這麼自我感覺良好,「我會建議公司少接受媒體採訪」,多花時間訂下及交代執行公司短期,長期策略,才是上策。

針對陸行之隱晦點名,網友在留言區刷一排,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指那家半導體企業,網友透過各種謎因模式秀出企業名稱,還大酸特酸這家企業「董事長最近專訪很多,原來是為了股價抬轎啊」、「當該董常出現在財經台新聞時就知道是割韭菜之時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