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繁榮地標又少了!半百世紀珍寶海鮮舫6月告別香港

2022/05/31 07:14

香港知名餐廳「珍寶海鮮舫」將在今年6月駛離香港。(圖擷自珍寶王國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繁榮地標又少一件!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表示,累計虧損逾1億港元後,已在去年停業,找了十多家機構想捐出去,卻無人願意接手,又找不到合適的新泊位,決定今年6月將駛離香港,未來如何安置,目前仍未定案。

綜合媒體報導,珍寶海鮮舫最早由王老吉投資的海上餐廳,船隻在1971年建造初成,還沒開業就先遇大火燒毀,造成工人及附近漁艇居民34死42傷,後由澳門賭王何鴻燊和知名富豪鄭裕彤於1972年合資買下股權,重新建造新船,於1976年10月19日正式落成開業。

珍寶海鮮舫仿照中國宮廷設計,有龍椅、精緻手工藝飾物及壁畫,展現皇家金碧輝煌的調性,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及重新裝潢,不僅是香港知名電影《食神》取景,也曾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好萊塢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造訪,更是許多香港人與觀光客的回憶。

香港在2019年的佔中、送中、國安等動盪後,港人大移民、外資撤走,香港繁榮劃下句點,珍寶舫也在2020年3月停業,之後曾允諾無償捐給海洋公園,但海洋公園表示沒有找到合適的營運機構,拒絕受贈,當中,珍寶舫也找到十多家機構想捐贈,但依舊無人接手作罷。

珍寶海鮮坊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30日發聲明,寶海鮮舫的海事牌照將於今年6月到期,預見海鮮舫在短期內不可能復業,且香港現時沒有可供珍寶海鮮舫停放的船廠泊位,未能為海鮮舫做每三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和維修,因此決定下(6)月將海鮮舫移離香港,做所需檢查、維修和存放,現正物色適合泊位以減輕成本,靜待新經營者出現,並為項目找尋新出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